Invictus​ maneo.

冷月葬诗魂。

#本次活动由博客17877001926发起!

#群的门牌号是656765640

Day 9

配对:Arno/Élise

 

分级:G

 

警告:Élise在学校的时候写给Arno的信。

 

没有实际上手玩过大革命的游戏……所以可能存在bug,请诸位指出。

 

法语盲,所有都是百度来的,还求太太们指点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Chère Arno

 

建校百年的庆典并没有让我快乐起来,或者说我早就不该指望这些活动能产生“增进感情”之类的效应。

 

至于庆典的内容也不必我多描述,想来你也能猜到那么些七七八八。它唯一的作用就是让学生之间的嫌隙暴露得更明显。Valérie果不其然又是这出(两种层面上的)戏剧的女主角。为此我们又在食堂大吵了一架,不幸的是在分出胜负前我们就被突然出现的列文夫人逮个正着,我想是有人怕我们大打出手,连带着她们也一起被责罚,才偷偷溜去报告了那个老女人。

 

结果?你当然知道的,我亲爱的,无非又是挨了手杖一顿打。列文夫人还特地把我留下来警告,说如果我再在庆典上捅出什么篓子就要写信通知爸爸。这样的威胁我听过好几回,不过目前为止她还没有把这件事情付诸实践。

 

令我欣慰的是Valérie挨的那顿打也不轻,看上去列文夫人对那位作秀女王也很不感冒。不,我才不会因为这件小事就和那个恶毒的老女人站在一边。

 

今天的百年庆典算是平稳地过去了,除了它真的无趣到毫无波澜。也就只有烟火表演还稍微有些出彩。据说国王本人都站在凡尔赛宫的阳台上,欣赏着这幕盛景。但这并不足以让我露出笑容。[1]无趣的东西还是一样无趣,明天的课程依旧是毫无意义且永无止境的女红之类,属于“上层阶级”的“女人们该学习的东西”。或许你还是觉得这话有些不可思议,但相信我,你不会想尝试我们的课程的。

 

现在时针已经指向午夜,宿舍由白日的喧嚣浸入了无边的沉寂。从房间的窗口向下能望见树篱迷宫(你想的没错,就是我上次差点捅娄子烧掉那个),让我又想起了我们小时候在家里捉迷藏的时候。Mon cher Arno,你无法想象我现在有多么想你,怀念我们儿时的时光。好在很快就要圣诞假期了,不知道在那极短的几天里,我们是不是有惊喜要给对方?我们又能有多长的时间相处?我期待着假期,也期待着再次与你的见面。

 

Tout mon amour.

 

Élise

 

1786.11.27

 

 

 


 

 

Mon cher Arno:

 

抱歉许久没能给你写信。烦心事一堆接着一堆,难得才能静下心来好好写一会字。而今晚也已经接近熄灯时间,我不得不速战速决。

 

最近发生了太多事,一时间我还不知道从哪开始说起。

 

因为我之前捅出的篓子,Monsieur Weatherall前几日“大驾光临”。所以我算是逃过一劫……也许并不,这昭示着我还是不得不待在“贫瘠之宫”的悲惨命运。

 

但Monsieur Weatherall带来的消息让我有了些新的想法。至于内容……我想暂时还不能告诉你。可以确定告诉你的部分就是我不久会去一趟英国。[2]

 

还是回到学校里来吧。你也知道的,一切根本不会有什么变化,除了Valérie时不时来骚扰讥讽一通。即便如此,她最近似乎也逐渐失去了对我的嘲讽能力。看来我的日子还能更无趣下去。谢天谢地我不久就要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,虽然只是一小段时间,但是感谢老天,藉由这个新的机会,我总算是可以离开这所阴森的堡垒,拥抱外面的世界了。

 

我不得不道个歉,因为我刚才对Valérie的抱怨可能出了错。她刚刚企图偷袭拿走我的信。不过自然,她的身手不能和我相比,因此我眼疾手快地阻止了她的恶劣行径。

 

哦我亲爱的Arno,你真应该看看她那副惹人发笑的嘴脸。她表情扭曲,企图挤出一副捉奸得逞的表情,像只趾高气扬的伸长脖子的母鸡般咄咄逼人:“又在写信给你的小情人?”

 

如果不是我突然有个计划让她出丑,我一定一拳头就朝她的面门去。至于计划是什么……等成功之后我会告诉你的。

 

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熄灯时间。我还有好多事没有告诉你。把最近的事情忙完以后,当我在这所恶毒学校暗无天日的生活结束以后,我们要好好地出门闯荡一番。你觉得意大利如何?

 

我的双眼盯住桌上的烛火,望着它逐渐变得黯淡。是时候说晚安了。

 

Je t’embrasse.

 

Élise

 

1788.1.22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释:

 

[1]《刺客信条:大革命》小说中文版P64,Arno对Élise的描述。

 

[2]其实这段我也不知道符不符合原作情节……小说交代得比较模糊,不是很确定Arno对Monsieur Weatherall的了解究竟有多少,所以也许这两段都是严重bug吧……

超级短,也没有很甜。

是个人年度最差没有之一了……

评论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Mondschmerz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