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victus​ maneo.

冷月葬诗魂。

配对:Haytham/Shay无差

 

分级:PG-13

 

警告:原创AU 猎梦 短小 甜不甜诸位见仁见智了……

 

 

算是给新长篇世界观的一个试写hummmm

 

以及给海鲜坑底填土。我要饿死了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漆黑肃穆的大楼和无边际的黑夜融为一体,几点住户的灯光零零散散地嵌在覆盖整个头顶的黑色幕布上。隔河相望,能依稀辨认出大楼模糊的边界。它们像是沉寂的巨兽,盘踞在城市中央,随时准备苏醒过来,互相争斗,厮杀,破坏现有的一切平静。

 

即使只是表面上的宁静。

 

Shay一向足够了解城市有多复杂。或者说,城市们。每一个梦境中的每一座不同的城市都有不同的面貌,不同的人群,不同的构造。每一个猎梦人所上的第一节课,不论正式或非正式,都会着重强调一点:必须对所进入的梦境和梦主有极其细致的了解,否则就会轻易丢掉性命。

 

这就是他为什么能在一口气冲上十几层楼梯到达天台后,从容不迫地在屋顶边缘平复着急促的呼吸和心跳,一边笑嘻嘻地望向身后的追兵。待所有人喘着粗气用枪口齐齐对准他的时候,Shay还能举起胳膊炫耀似的招了招手里的USB。

 

“来追啊。”男人的语气里染满了嘲讽和戏谑,紧接着从天台边沿轻轻一跃。瞬间身后全副武装的一大群人全部变了脸色。

 

为首的黑发男子凶狠地眯起双眼,抬手示意身后的部下肃静。斜下方传来微弱的机械声,一只轻巧的飞行器在所有人震惊的表情前快速划过。后座的男人嚣张地挥手道别,顺带附上了一阵欠揍的大笑。

 

“接应得不赖嘛,sir。”Shay凑近驾驶位上的Haytham,恶意地在他耳边呼出一口气。

 

“下去,追兵还在后面。”Haytham无视了Shay的干扰,转过头检查监测敌对人员的一块小屏幕。

 

“又是‘Haytham发言’。”Shay收回自己前倾的身体小声咕哝了一句,转头举起外表类似望远镜的装置观察对方在空中的动向。

 

“有点棘手。”Haytham的目光从屏幕上收回,他转头望向Shay。对方放下望远镜点头道:“人太多了。分头行动?”

 

Haytham伸手在仪表盘上按了两个键,本身体积不大的飞行器从中间分裂成两截,Shay整个人没站稳,后脑勺狠狠地砸在了地板上。

 

“Sir!”Shay用手肘撑起上半身,气呼呼地瞪着Haytham飞远的方向。老混蛋,他刚刚绝对在偷笑。

 

“我要申请工伤!”Shay一边不满地朝着通讯器那头的Haytham嚷嚷,一边操纵着飞行器在敌人射来的弹雨中灵活地闪躲。

 

“精神损失费吗?那也没得赔。你难道买保险了不成?”Haytham紧盯着监控屏,敌人果然跟着他们分成了两拨。人数减少了就好办多了。

 

体型小巧的飞行器在参差不齐的楼宇间快速穿梭。Haytham的驾驶技术堪称一流。几下急转弯、俯冲和直升,仿佛灵活的燕子在钢筋水泥的森林里锻炼自己的飞行技术。追兵们不是撞上墙后消失在爆炸声中,就是被自动飞行器的猛升急降甩下百米的高空,淹没在脚下光与暗交织的蛛网中。仅剩的几个漏网之鱼被Haytham飞行器上的武器一一干掉。

 

Shay这边却没有那么如意。黑衣人中为首的黑发男人死死地咬住他不放,不仅Shay甩不掉他,飞行器上的武器也没有能击中他的。Shay却反到差点被密集的炮火伤到。

 

还是不得不换成最粗暴的解决方式。Shay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 

Haytham微微皱起眉头盯住眼前这个头发散乱,嘴角带血的Shay。

 

“殖民地。”Shay说出代号后摇着头坐下,“我确实没想到对面会这么难搞。”

 

“所以你就改肉搏了?”Haytham悠悠放下手中的茶杯。

 

“我还能怎么办。”Shay气呼呼地举起桌上的另一杯茶一饮而尽。Haytham不由得翻了个白眼。“不过敌人确实是从未见过的强悍,我还不知道他们的战术又有了革新。”

 

Haytham点头道:“的确是时候增加新的训练了。”

 

“所以资料怎么样?”由内自外开始放松下来,Shay懒散地张开四肢,整个人像只大型猫科动物般陷进扶手椅中。

 

“还差12%上传完成。”Haytham指指一边的屏幕。

 

“啊,那么说我们还有点时间?”Shay的嘴角跟着他的语气有些微的上扬。

 

“一分零七秒。”Haytham又望了眼屏幕,挥手让茶壶和两个茶杯消失不见。

 

“或者说四小时不到一点?Humm,我想来得及。”

 

“Tik Tok.时间不等人。”Haytham的语调霎时间低沉了几度,他整个人向前探去,几乎是压在了Shay的扶手椅上。

 

身下的男人转了转眼珠,琥珀色的虹膜折射出笑意。他伸出舌尖缓慢地舔过嘴唇,像是在发出一个致命的邀请。

 

Haytham的唇覆上Shay的,舌头狡猾地和对方的纠缠,摩擦。Shay的口腔中有方才的红茶味,还有嘴角的血腥气迟迟不肯散去。

 

太他妈真实了。Shay控制不住地想。

 

Haytham阖上了那双灰蓝色的眼睛。


评论(2)
热度(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Mondschmerz | Powered by LOFTER